本所 facebook 粉絲團 成立囉

https://www.facebook.com/Yangmingpt

文章標籤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陽明物理治療所 02-28270453
    •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22號
  • 內湖物理治療所 02-27938750
    •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68號5樓之1
  • 竹北 陽明物理治療所 03-5586403
    •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62號
  • 桃園 陽明物理治療所 03-3269080
    •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23號5樓

 https://www.facebook.com/Yangmingpt

 http://www.ympt.com.tw

文章標籤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司2015 四間地址電話.png    

文章標籤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體酸痛該怎麼辦:面對酸痛----物理治療

                                                                                   陽明物理治療所 撰

 

『身體酸痛、職業傷害和運動傷害該怎麼處理呢?』應該要按摩、推拿、民俗療法、止痛藥還是打上一針呢?

       如果各位只是想要降低疼痛,上述的方式有些是可以達到目的,但是,如果想要解決疼痛,就必須要經由醫師和物理治療師一起幫您”面對疼痛、接受疼痛、處理疼痛,最後才能解決疼痛“

 

 

『讓專業的醫療人員幫您做鑒別診斷是重要的』

       疼痛是身體內部訊息傳遞的一種,所代表的是您身體有部分出問題了,但是,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經由瞭解疼痛發生的部位、時間、型式等,也就是疼痛的本質,才能對症解決。醫生與物理治療師能就這個部分提供專業的協助。

 

      有一個故事。青蛙在池塘邊開了一間診所,診所裡來了一隻大兔子和小兔子。小兔子摀著臉頰喊痛。青蛙問小兔子是不是咬合關節痛,小兔子說是,青蛙又追問小兔子為什麼會痛。小兔子想了又想回答說可能是啃了木頭的緣故,青蛙馬上就給小兔子開了些鎮痛的藥,又吩咐小兔子,以後不可以再咬堅硬的東西了。旁邊的大兔子是陪小兔子一起來看醫生的,他聽到後哈哈大笑。大兔子說“我們兔子的門牙是會不停的長長的,如果不去磨牙,我們就無法閉嘴,你讓他不要磨牙,那不是害了他嗎?”

 

『大家都是故事中的小兔子』

       為什麼大家都是小兔子呢?因為身體的酸痛絕大部份是與工作環境、工作形式、運動方式、身體肌肉關節的相對平衡失常有關係,而這些都是我們每天都必須要面對、無法逃離的。電腦工程師無法不打電腦、計程車司機無法不長時間坐在車椅上、林書豪無法不打籃球。如果我是故事中的小兔子,我會很無助的面對酸痛。幸運的是專業的醫生和物理治療師,能幫你一起解決酸痛。

 

『一起解決酸痛』

      解決酸痛需要大家的配合。例如瞭解工作環境:是不是螢幕和桌椅的高度不適合...等;瞭解工作的形式:是不是都是固定同一邊施力,造成肌力不平衡...等;瞭解身體肌肉關節有沒有平衡失常:有沒有脊椎側彎、聳肩、頭前傾、脊椎自然曲度的維持、扁平足...等。 藉此去找出造成疼痛的原因。有了原因之後,再依此去給予應有的治療,而不是一味地抑制或消極地面對疼痛。

 

『實證醫學』

      物理治療師的『實證醫學』養成教育,包含了完整的物理治療評估,評估包涵病史的陳述、姿勢或受傷關節外觀的觀察、相關關節角度及肌力的測量、關節內動作評估、柔軟度測試、神經理學檢查、受限動作分析等,藉此去找出造成疼痛的原因。 

 

『M、M、M之3M治療』

       有了原因之後,再依此去給予應有的治療,而完整的物理治療應該要包涵3個M的治療,即『Modality(儀器治療)、Manual(徒手治療)、Movement(運動治療)』。目前健保體系下大多只提供3個M中其中的一個M,就是儀器治療。儀器治療其實不是沒有用,電療可以緩和及抑制疼痛;冷療可以消炎及放鬆肌肉;熱療可以增加組織循環及代謝、放鬆肌肉;牽引可以放鬆肌肉、增加關節的空間;但是這些治療它就像止痛藥,很多是治標不治本。

 

『徒手治療』

       徒手治療主要是藉由物理治療評估的結果,針對受傷的組織或關節作深層的組織按摩、關節鬆動術、神經鬆動術、伸展、關節矯正、肌肉能量療法等,這些治療須透過物理治療師的手,與病人進行一對一的療法,因此這樣的治療是費時費力的。

 

『運動治療』

      運動治療可以維持徒手治療的效果,舉個簡單的例子,假設有人因下背痛前來治療,評估結果為骨盆歪斜造成的疼痛,經徒手治療矯正骨盆之後,除了教導病人維持良好的坐姿及站姿,還要訓練核心肌群,包含腹橫肌、多裂肌、骨盆的深層肌群去維持脊椎、骨盆不再歪斜,使骨盆不容易因平時的生活壞習慣再歪斜,這類的訓練就是運動治療的一部分。運動治療除了上述的穩定運動外,還有肌力訓練、伸展運動、本體感覺運動,高階的還有針對選手的增強式訓練(plyometric training)等;另外,有些物理治療師還會利用一些貼布去幫助固定關節或組織,讓治療的效果維持得更好。好了!經過上述的評估、儀器治療、徒手治療、運動治療,我們才能稱之為完整的物理治療過程。

 

『我要到哪裡才能得到完整的物理治療呢?』

       由於這樣的過程費時費力,因此目前健保體系下少有完整的物理治療。有些醫院會在復健科的物理治療部或復健骨科診所裡設置自費部門去提供這樣的治療,而在多數物理治療所中都可以得到相關的訊息或治療。

       若您有上述的一些疼痛及問題時,吃藥及開刀不是解決疼痛的唯一途徑,希望這篇文章能讓您更認識物理治療,並找到適合自己的物理治療師,讓物理治療師能提供您更好的醫療幫助,一起幫您『面對疼痛、接受疼痛、處理疼痛,最後解決疼痛』讓你擺脫故事中的小兔子。

文章標籤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專業健康諮詢

      針對您平時遇到的肌肉骨骼問題,包括各類肌肉酸痛、腰酸背痛、運動傷害、神經痛、兒童足部問題(內八外八、扁平足)、脊椎側彎等。提供您最專業的詳細諮詢與建議。

完整肌骨評估

      有效的治療是建立在完整的評估。我們利用非侵入性的評估,找出您傷害的主要原因。這些評估包括了姿勢與動作的觀察、關節活動度的測量、肌力的比較等等。評估看似簡單卻深含其意義,能有效的替您找出問題所在喔!

醫療服務

      我們在醫療的領域裡能提供您整合性的3M治療。3M治療是物理治療的精隨。3個M分別代表儀器(Modality)、徒手(Manual)、運動(Movement)三種治療的方式,只要少了其中一種方式,物理治療的過程就會不完整,治療的效果也會有所改變。

IMG_0956.JPG          SANY0023.JPG           IMG_0858.JPG 

運動傷害處理

      我們能因應您的需求,建議您避免傷害及有利的運動方式,讓您運動得更安全更健康。並且提供預防性及運動後紓緩疲勞的貼匝服務。

 

IMG_0964.JPG         SANY0021.JPG 

各式保健課程設計

      預防勝於治療。我們會透過物理治療師的專業評估,仔細探究您的肌肉骨骼問題,提供您適合的保健課程。我們也將陸續推出各種健康教室,包括背痛教室、媽媽健康教室等,教導大家認識疾病,預防傷害及保健運動。

公司行號服務

      「活動、活動」,活著就要動,但現代人多忙於工作,忽略了身體需要多動動才有易健康,因此我們也提供公司行號有關健康講座及健康保健運動等服務,關心員工的健康,歡迎各公司福委會洽詢。

文章標籤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車

公車

高鐵

文章標籤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竹北陽明營業時間  

文章標籤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物理治療跟民俗療法到底誰厲害? 
是不是有證照的就贏了?那麼就是有經過國家考試的物理治療比較強囉? 
可是怎麼民俗療法的師父卻連醫生的診斷都不需要就能幫人治療? 
而且在台灣怎麼能開到十萬間國術館? 
到底是誰有專業性? 
而且民眾分的清楚什麼叫醫療行為和病急亂投醫嗎? 
如果不行為什麼都沒有立法管理民俗療法的專業領域?
完全沒有門檻的東西這樣對嗎?
而且為什麼醫生沒有物理治療的評估能力卻可以指示物理治療師執行業務? 
您應該知道冰敷也算是物理治療業務項目之一吧? 
但難道我腳扭傷關節腫到跟籃球一樣大還要經過醫生診斷照會醫囑之後才能冰敷? 
物理治療師法第十二條到底有沒有問題啊? 
還有醫生下診斷可以不要只看X光片嗎?
不然物理治療師按照法律規定要不斷重新跟醫師討論肩夾擠和五十肩的差異很累人你知道嗎?
您知道同樣沒有經醫生診斷過的人在家自己做超音波跟在物理治療所讓治療師做超音波誰會違法嗎?
根據偉大的物理治療師法第十二條您猜的到嗎?
您知道醫生和治療師幫病人做治療在法律位階上的差異在哪裡嗎?
為什麼政府單位和醫生會抓開工作室的物理治療師卻對開國術館自稱為專業人士的卻視而不見?
政府單位和醫生不是最注重安全?
那怎麼不去抓國術館?
喔所以國術館最安全?
是不是比醫院還安全?
連一直都在評鑑評鑑評鑑到天荒地老的醫院都可能發生醫療疏失被抓了怎麼竟然比不上國術館?
國術館厲害到不需要公權力評鑑監督還可以開到十萬間難道不是可以把它宣揚到全地球全宇宙的台灣第一美名嗎?
這不是台灣之光什麼才是?
為什麼下背痛民眾上藥局買止痛藥不需要醫生診斷?
難道醫生不怕民眾吃了止痛藥沒效果又延誤就醫?
而且醫生開藥治療下背痛就一定會好嗎?
請問醫生下背痛要開什麼藥會治得好呢?
拉腰治療下背痛有沒有效呢?
請問醫生薦髂關節卡住導致的下背痛吃藥會不會好?
請問醫生薦髂關節卡住導致的下背痛症狀跟臀中肌過度使用的症狀有什麼差異?
如何鑑別診斷?
這些問題吃藥會不會好?
開刀會不會好呢?
打針會不會好?
可以保證不會復發嗎?
如果症狀沒有改善這樣算不算延誤就醫?

...........

文章標籤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