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irPostures.jpg crossed_syndrome.gif

當我們的姿勢不正確時,身體的軟組織(如:肌肉、韌帶…)就會受到壓力,假若長時間維持在不正確的姿勢下,軟組織便無法承受累積的壓力而產生疼痛。

    引起姿勢不良有很多原因:工作環境的設計(如:電腦螢幕位置在斜前方、椅子相對於桌子的高度)、習慣(如:盤腿、翹腳)、椅子的選擇(如:背靠的位置、椅子的深淺與高度的調整...)、本身維持正常姿勢的肌力不足…。

 

pic from :

 right/  http://physiodoctor.com/wp-content/uploads/2009/07/crossed_syndrome.gif

 left/ http://www.fitness-programs-for-life.com/images/ChairPostur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