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ceps tendinitis.jpg tapping.jpg

 

當肱二頭肌發炎時,在運動的過程或結束後,肩膀前側會感覺疼痛。

        肱二頭肌主要產生手肘彎曲的動作,也是當手肘做伸直動作過程中穩定肱骨頭的肌肉之一,其產生肌腱發炎的原因大多是過度使用引起,例如:手臂懸空打字、使用滑鼠、重複擊球、投籃、游泳、拖/吸地及洗碗等家事,另外也可能是姿勢不良或旋轉肌群受傷後的併發症。若在此階段未適當處理而繼續從事造成傷害的動作,嚴重可能會導致慢性的肩關節退化或關節內之關節盂剝離!

 

pic from:

right/ http://www.cosm.org.cn/cosm/uploadfile/200632231134920.jpg

left/ http://www.warmmouse.info/uploaded_images/work_rsi_repetitive-strange-774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