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ff_Neck_Pic.jpg        good sitting-posture.jpg

 

 肌肉的功能是產生關節動作與加強關節動態的穩定。在長時間的運動或重複同一動作後,肌肉會變得較緊繃,所以建議在運動後要做肌肉的伸展運動,一方面讓緊繃的肌肉放鬆,另一方面也可以減緩運動過後酸痛的不適感。

產生肌肉僵硬的另一種情形是:當我們長期處於一個不正確的姿勢,肌肉會保持收縮來維持關節的穩定,維持一段時間後,肌肉無法放鬆而持續緊繃的狀態,此時就會產生肌肉酸痛感。改善的方法除了做伸展運動放鬆外,最重要的是從姿勢的改變做起:維持良好的姿勢以及適當的休息。

 

pic from:

right/ http://headsets.indoff.com/

left/  http://outside.away.com/images/outside/200703/sitting-postur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