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珈除了可伸展肢體之外,還有縮臀跟治療O型腿的功效?最近坊間出現了整骨瑜珈課程,引起愛美女性注意,不過,這樣的課程有這麼神奇嗎?物理治療師提醒,這類瑜珈動作難度偏高,練習者最好量力而為,免得反而受傷了。

 這門整骨瑜伽課和一般的瑜珈似乎不大一樣,據說除了可讓肢體延展,還對身型有調整的作用,瑜伽教師游若心指出,「就是把髖關節往上推之後,那O型腿就會變直了。

 練習擺腿,動作看起來就像是大青蛙,但這招只算是基本功,難度高的動作還在後面,其中一招是把腳丫子抬到跟肩膀一樣高,據說是可以拉高髖骨、縮骨盆。游若心說,「往外拉,就是幫你把小腿不正的骨頭變直。」不過,要把腿要拉成這樣,一般人恐怕很難辦到。

 但這樣高難度的動作,卻讓許多女學生和上班族趨之若鶩。不過,這些招式真的能治好O型腿嗎?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如果是功能性(O型腿)有可能會把它調整回來,以後你的腿型會比較好看,體態會比較好,那結構性(O型腿),不可能把它逆轉回來。」

 治療師也說,這類瑜珈動作難度偏高,練習者最好量力而為,不要硬撐苦練,以免扭傷拉傷,愛美不成反倒先跑到醫院來報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泳溙、王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