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似乎特別愛吃保健食品,一年可以吃掉幾百億,但真正的保健食品會掛上「健食字」,坊間的保健食品多半只掛「食品」字樣,也就是說沒有任何療效的保證,家醫科醫師也認為,恐怕只是吃下一堆安慰劑而已,但特別的是,這些食品往往比藥品還要貴,是不是花的錢都讓業者買廣告宣傳了呢!

 

打開藥櫃,卻滿滿的保健食品,關節用的、益生菌、納豆…等等,這樣的街坊藥局只佔2成比例,就已經挑不完,藥妝店更是被保健食品攻佔,到底有沒有效果?藥師:「基本上『食品』都沒什麼效。」記者:「可是它又比較貴,對不對?」藥師:「對。」

保健食品賣得比藥還貴,也算是一種台灣市場的獨特性嗎?舉例來看,關節用的這兩款,食品字號的卻比右邊藥品級的貴上3倍,促進循環的這款,一樣食品比藥來得高貴,民眾沒比較過並不知道,而一年吃掉幾百億的保健食品,家醫科醫師眼裡,卻恐怕只是安慰劑。

康寧醫院家醫科黃明正:「綜合維他命是可以吃啦,那其它的像銀杏都是安慰劑,我個人是沒有特別反對(去吃),就是,你可以試試看啦。」

仔細看包裝就會發現,業者再怎麼誇大,只要是「食品」,就稱不上療效,卻一罐動輒上千元,業者多半得靠廣告宣傳,因此您花的這些錢,恐怕也是在替業者買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