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ulder pain.jpg rotator cuff.jpg 

 

 旋轉肌群發炎時,患部在動作的過程中會伴隨疼痛,且受傷處會有紅腫的現象。

  旋轉肌群是主要控制肩膀動作的四條肌肉,分別為:棘上肌(Supraspinatus)、棘下肌(Infraspinatus)、肩胛下肌(Supscapularis)、小圓肌(Teres minor)。旋轉肌群把肱骨頭(上臂)與肩胛骨相連在一起,當上肢動作時,提供肩關節的穩定度,讓肱骨頭穩定的在肩關節內移動。

  導致旋轉肌群發炎的原因可能為:重複過多高舉過頭的動作(如:搬運高處物品、投球運動…)、肩關節處於不正確的姿勢下用力(如:在駝背的姿勢下打字、使用滑鼠)…

 

pic from:

right/ http://www.longwoodrehab.com/images/rehab-shoulder-pain.jpg

left/  http://www.redhillphysio.com.au/health_hints/rotator_cuff_shoulder_inju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