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ee intra articular.jpg 

初期的膝關節內部問題可能出現「晨間僵硬(mornimg stiffness)*1」現象,

久坐後站起膝蓋會僵硬疼痛;中期膝關節紅腫脹痛且有上下樓梯疼痛情形,無法從事高強度運動;後期膝關節持續紅腫且影響日常活動的進行。

 膝關節內部構造包括:關節腔隙、關節囊、關節內軟骨。這些內部構造提供膝蓋在活動過程中的壓力緩衝,分散從足部上傳的壓力與減少關節面的摩擦。

常見的膝關節內部問題的原因可能為關節退化、類風濕性關節炎、意外撞擊、肥胖等

*註一. 晨間僵硬:早晨起床後要活動關節時會感到關節僵硬,此現象代表關節正處於發炎期,正常來説症狀會在幾分鐘內解除,若症狀持續ㄧ小時以上即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可能。

 

pic from: http://www.medical-illustrations.ca/images/1027-knee-arthriti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