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p in human.jpg Hip intra articular.jpg

 

當髖關節不適的症狀源自於其內部問題時,大多會有關節角度限制、長時走路及站立會特別疼痛、無法久坐...,通常為局部的髖關節疼痛,有時會疼痛會延伸至大腿或膝蓋內側。

髖關節內部問題產生的原因可能為:意外撞擊、跌倒、運動傷害、退化,由於髖關節與骨盆相連,所以骨盆或薦髂關節的問題也可能間接影響。

 

pic from:

L/ http://www.orthopediatrics.com/binary/org/ORTHOPEDIATRICS/images/hipimages/child_hip_perthes_anatomy02.jpg

R/ http://www.uptodate.com/online/content/images/rheumpix/Hip_anatom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物理治療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